過年跟結婚時好像都會準備這個...冬瓜糖...經濟再不景氣....這樣的古早零食已經少有人吃了


這褐是媽媽給我的...好像是阿盛結婚時留下來的...一直冰著



拿來煮綠豆湯


現下我煮綠豆湯用的一直是好幾年前再BBH上看到的辦法


一杯綠豆一杯薏芢(量米杯)洗好泡水30分


放進電鍋內..加水至8分滿


外鍋1.5水按下開關


然後再一次外鍋1.5杯水按下開關


跳起後


加3匙冰糖3匙砂糖....如果剛好有我上面說的冬瓜糖...加個5條差不多


用餘溫把糖化了就OK了


 


.哈...那不是冰塊是冬瓜糖呢


湯頭溫潤的甜度真是不錯呀


 



 


某一日加了泡打粉...只做第2次發酵的饅頭


(一台斤南瓜泥+一公斤麵粉)....那一次的綠豆薏芢加了一半黑糖....反正有什麼糖就加什麼糖...不過一定混合2種以上的糖...







這是請媽媽幫我做的藥膳袋...因為我都放很多黃耆...一般外面賣的太小了


最近真的是公私兩忙


人發懶


很少開發什麼新的菜


涼涼的天做麵包很適合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nanahsieh 的頭像
    nanahsieh

    nanahsieh的部落格

    nanahsi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