食譜來源小屁。生活誌


我說來我們家給我鼓勵的網友們,上菜、烘焙功力可都比我強多了!因為一個鼓勵的留言,等我也登門拜訪時,才發現又是高手一枚。小屁還是身材火辣的美女一枚。


我們都是carol的fans喔。小屁非常善長桿大薄片跟揉成小小圓圓的東西。烘焙設備雖不新穎,但可愛的她還是做出一個又一個香噴噴的麵包。


在她家看到這個小麵包時好開心哪,因為芊芊老是吵著要買7-eleven愛心型的小麵包。


 


***鮮奶煉乳小麵包***


高筋麵粉------200克


低筋麵粉-------50克


酵母--------------2.5克


砂糖--------------25克


塩-----------------2.5克


鮮奶---------------145克


煉乳---------------50克


奶油---------------40克


1.所有材料混合,攪打至一光滑不黏手的麵糰,基發至2.5~3倍大,(呵...不用薄膜呀...太好囉;老實說我還沒看過我家麵包機有另人驚喜的薄膜狀...總是擴展...然後就彷彿斷筋狀...總之..不論怎麼試都一樣...)


2.基發完成的麵糰排氣靜置約15~20分鐘,


3.將麵糰桿成一長型,厚度約為1.5公分,取出模型,壓出喜歡的形狀,


4. 後進行後發至2倍大,入爐烘烤至金黃即可。(我用170度烤)


這個麵包唯一難為之處在壓模後,模子旁賸下的麵團要在揉圓、鬆弛、桿開..再壓模...當然就像數學開根號一樣...永遠都會賸下一些....搞到最後...第一批壓好的...都快發好可以進烤箱了...還沒壓好


所以我就越做越沒耐心...然後才會有沒整型的小包包



烤了兩回...孩子愛呀


這是第一回烤的...有刷些奶水...怪了...這種麵包上色不均嗎?大概是厚薄 不一的關係。




大創買的壓模...切麵刀切奶油超好用...拿來做司康一定很棒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nanahsieh 的頭像
    nanahsieh

    nanahsieh的部落格

    nanahsi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