真的要感謝Jane,寫的這麼詳細的步驟給我,我知道,好手藝的她,網誌上往往只有令人羨慕的成品。


因為我的問題太多了...所以凹她寫了出來 


芊芊吃的很開心喔...我是按Jane的步驟一步一步完成的...


原本以為家裏那台燦坤的會員禮--手提電動打蛋機--會讓我打蛋白打到天荒地老,還好還好!!只中間休息2次讓機器不要過熱----休息的時間去烤盤抹油,還有阻止芊玩我的擠花器(我沒買到擠花袋...在大創買了個很像玩具的擠花器)


這是第2輪出爐的,顏色比較深的並不是調了什麼口味---是不知在忙什麼,有點烤過頭。可是還是很好吃啦!



還用同樣的麵糊烤了2個小蛋糕...我嗜甜..而且喜歡表面脆脆的口感...所以還是灑了糖粉..而且沒用篩子...直接用手...所以...長成這樣!(烤好倒扣放涼...Jane說鋪張布的話不會有網架的痕跡喔)


材料:蛋  2個   糖45 g   低粉  50g   糖粉 適量
       1:將蛋黃打散.加1/3糖.打至顏色變淡.濃稠狀
       2:將蛋白用高速微打至起泡.再用低速加入1/3糖繼續打  
       3:打至柔軟細緻時.再加入剩餘1/3糖
       4:一直打到質地變硬挺狀.表面可以留下8字痕跡(我打的更久些...因為好怕消氣喔)


        5.將蛋黃分次拌入打發蛋白內.用順時鐘方向拌開.動作要大.要快.要輕.用拌的.而不是用攪打的


      6.將麵粉過篩.加入拌好的蛋糊中.一樣動作大.要快.要輕.

         (如果要做巧克力口味.就將麵粉和可可粉.混合過篩.拌入蛋糊中)



      7.將拌好的麵糊裝入擠花袋中.沒擠花袋就用塑膠袋.隨自己方便囉

       8.烤盤布刷上奶油(我很怕失敗..整個過程有點緊張..所以忘了先溶化奶油..直接又炒菜的油抹)方便脫 模

      9.將麵糊擠在烤盤布上.間隔一點距離.免得膨脹後黏在一起

     10.在擠好的麵糊上輕灑糖粉.靜置5分鐘.再灑第2次糖粉
     11烤箱180度烤10~15分(每台烤箱溫控不一).烤至變黃褐色.摸起來堅硬即可

     12烤好輕輕一刮.即可脫模.放網架上放涼


 


這是第一次出爐的...芊開心地帶去公園吃...我說成品怎麼這麼少呀...因為其他的還沒夾餡..就被我跟芊這兩隻大小螞蟻吃掉了 ...而且因為小小一沱沱的..烤不了幾個嘛(舔手指中...)



第一次烤的時後...排的太開...烤沒幾個...糖粉倒像不用錢似的


這個小點心...小朋友應該會很喜歡(我沒想到居然不用奶油跟泡打粉呢)


不過擠花袋搞的我頭髮都快毛起來了...灑糖粉也是...不過製程挺短的...放到隔天的口感.我沒辦法回答.因為沒辦法放到隔天就吃光了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nanahsieh 的頭像
    nanahsieh

    nanahsieh的部落格

    nanahsi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