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是孟老師的蛋糕捲--伊均改成家製版本的蛋糕捲配方--把蛋幾克幾克的改成幾顆幾顆的、糖的部分也做了調整--份量少些且全放到蛋白霜裏。


成品我家人很喜愛


芋泥冰過還帶點QQ的口感



這是靠外側芋泥比較少.糕體比較厚


先記錄一下配方


蛋黃霜:蛋黃6顆、油60g、奶60g、低粉120g+芋頭絲75g


蛋白霜:蛋白6顆、糖120g


我的dr.goods第二代深烤盤...長向捲起(42公分切成2條剛剛好)


捲的時候不小心有1塊破皮


2側


抹的時候..用刀子切3.4條刀口處很容易破皮


蛋糕體加了芋絲很香


烤麵很不平整


那一個小洞是烤的時後凸起...為了測試熟了沒..用筷子刺的



放最底部烤


上火190下火160烤15-20分


芋泥餡--芋絲蒸好--趁熱加入一塊奶油及二砂--直接用叉子壓成泥(可以吃到顆粒..也不會因為攪拌器攪過度產生黏性)


再加點牛奶(一開始我二砂調的比較甜...再加鮮奶就剛剛好)


因為剛蒸好比較軟,等涼了會變稠變硬些,為了好抹餡所以我又調了些鮮奶進去(我不愛鮮奶油)


芋泥冰過也會比較硬...所以這樣多些鮮奶調過...口感軟硬適中


加到糕體內的芋絲--是開電鍋看看芋絲差不多熟又還沒軟爛先盛起來的...剩下的繼續蒸到軟當內餡


我買的芋頭削皮後500多公克...拿出75-80g加入糕體...賸下的全加料當內餡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nanahsieh 的頭像
    nanahsieh

    nanahsieh的部落格

    nanahsi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