茸菇醬之食譜來源:底加:A ling之茸菇醬


一定要把配方記下來呀...好吃...芊芊跟容容都愛...老媽跟姐夫也都說不錯。其實我這食譜半年前就有看過的樣子,那時忙忘了...金針菇也貴。


茸菇醬:


金針菇5包(我買一包10元)


柴魚醬油200cc


醬油100cc


水1000cc


味琳100cc


煮80分鐘...滾了開中小火煮



這個蠟味飯是照阿基師教的簡便方法做的


就是這樣...我以前都是切片放米上面入電子鍋一起蒸...僅限蠟腸啦...因為香腸一切腸衣就破了呀


所以這次照阿基師的做法...先在香腸上劃斜刀.. 阿基師說直刀腸衣會破...臘肉也給幾刀...香香的油會滴進飯裏喔


跟米一起蒸


起鍋臘肉切片擺上


香腸不像臘腸 ...用平底鍋乾煎後比較有味道...放上整棵燙熟青江菜...就跟外面的有一點像


我沒有買什麼老抽做臘味飯的醬汁...阿基師教的是偷吃步嘛...當然要簡單一點


不過我有自製茸菇醬拌入飯裏一樣對味...淋在蒸好的蛋上也很棒喔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nanahsieh 的頭像
    nanahsieh

    nanahsieh的部落格

    nanahsi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